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

【Google教學】試算表多工作表合併範例(filter加陣列應用)

網友問到要如何在試算表中將多工作表合併到一個工作表,這時可以使用filter跟陣列{}的使用方式來完成。


建立陣列


您也可以在試算表的公式中使用括弧 { } 建立自己的陣列。括弧可讓您統整不同的值,還可以使用下列標點符號決定顯示值的順序。


逗號:可分隔資料欄,讓您在陣列中分列撰寫資料。舉例來說,={1, 2} 表示數字 1 會顯示在第一個儲存格中,數字 2 則會顯示在右邊一欄的儲存格中。

分號:可分隔資料列,讓您在陣列中分欄撰寫資料。舉例來說,={1; 2} 表示數字 1 會顯示在第一個儲存格中,數字 2 則會顯示在下一列的儲存格中。


參考網頁: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docs/answer/6208276?hl=zh-Hant


範例檔案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bMae1NfhDPZdKjAJH30yl5rIsrWGfkaIauGXA89ZfhM/copy

請建立複本再使用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【Google教學】如何透過非同步JavaScript自動化將youtube上傳的草稿整批轉換成公開模式

若您是整批上傳youtube影片預設會是草稿模式,只能一筆一筆點選改成公開或是不公開模式,之前是用python寫一支自動錄製點選的功能,缺點是每個人的畫面解析度都不同,變成每個人都要自動錄製很麻煩,這次看到有網友分享是使用chrome的開發者模式,在控制台貼上javascrip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