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【Excel教學】如何Filter過濾數值區間

有網友問到Filter過濾數字區間,例如輸入5會自動過濾5到-5之間的資料,或是大於5或是小於-5的資料,您會發現無法使用or或是and來達成,這時候只能用加號(or)跟星號(and)來達到目的。





這個函數只能在Office365中使用


範例檔案下載:

http://download.bestdaylong.com/f886.ht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【Excel網友問題解答】如何產生不重複的整數亂數(rand與rank的應用)

這是網友的問題,他問到要如何產生不重複的亂數,因為用randbetween產生的亂數會重複,使用rand會產生大於等於0小於1的小數,再使用rank來算出小數在所有數列中的順序,就可以產生不重複的數字,可以用在抽獎例如員工編號1到50,抽出前10名。 rand產生大於等於0小於1...